单位简介

一、 先声药业简介

1.基本概况

先声药业成立于1995年3月28日。经过20年发展,目前已成为一家集生产、研发、销售为一体,拥有5家通过GMP认证的现代化药品生产企业,2家全国性的药品营销企业、2家药物研究院,拥有员工4200余人的新型药业集团。2017年,集团销售收入达到62亿元,利润3.7亿元,上缴税收9.3亿元,实现逐年增长。近五年,在国家工信部医药工业企业排名中稳定保持在50名以内,在工信部和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的创新力排名中位列前三位。

先声药业一直致力于新药研发工作,每年的研发投入均占集团总销售额的8%以上,自2007年以来,研发投入高达16亿元,具有强大的研发实力。2007年以来,我们共提交了200多项国内和PCT专利申请。目前已有超过10个创新药进入临床研究阶段,将极大地丰富和补充现有产品线。2015年,定位于聚焦转化医学关键技术,助力创新药物研发的“转化医学与创新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国家科技部批准。2018年,先声药业成立23周年纪念日上,我们宣布先声上海(波士顿)创新中心正式启航。因此,我们连续多年被行业权威媒体评为“中国医药创新力十强企业”。

目前先声药业建有1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个企业国家级重点试验室,1个省级重点试验室,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科学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学技术进步奖多项。

多年来,先声药业持续开展多种模式的国际合作,与美国安进达成生物类似物战略联盟,先声一次性将安进公司多款生物类似药引进中国;与国际著名生物制药企业百时美施贵宝公司共同研发抗肿瘤药物,双方携手开发用于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的皮下注射生物药品阿巴西普针剂;与欧洲生物技术公司Merus就双特异抗体达成战略合作,先声诊断与美国分子基因分析平台Agena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拓展核酸质谱平台MassARRAY ®系统在中国伴随诊断和药物基因组学检测领域的产业化应用……这些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证明了中国医药企业可以与国际性大公司合作,大幅降低研发成本,加快创新药研发进程。

现在,我们已经拥有50多种产品组合,重点覆盖抗肿瘤、心脑血管、抗感染、风湿免疫等疾病治疗领域。其中全球第一家上市产品3个(恩度、中人氟安、艾得辛)、国内第一家上市产品6个(必存、再林、英太青、也青、捷佰舒、安信)。

2009年,先声药业的蒙脱石散原料和制剂先后顺利通过欧盟GMP认证并出口欧洲,大大提升了“先声制造”的品质水平。先声药业正在按CGMP、EUGMP改造三个生产厂,全面对接国际标准。

未来,先声药业的企业目标是成为中国创新药物开发的领先者,在重大疾病挑战领域创造革命性药物。先声药业正凝聚更多力量,为患者寻求和提供更有效药物,让员工为此而自豪,从而赢得客户和社会的尊重。先声人信守:也许许多患者的生命仅剩几个月、几天,先声的使命是寻求更有效的药物,为了患者的期待,我们不能懈怠!

2.主要产品

目前,先声药业拥有超过50种药品的强大产品组合,重点覆盖肿瘤、心脑血管、感染等疾病治疗领域。包括“再林”,具有市场领先地位的阿莫西林抗生素非专利药,享受单独定价政策,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称号;“必存”,2004年首入市场的国内首家、世界第二家上市的非专利抗脑卒中药物,第一个作用机理明确的新型自由基清除剂;“恩度”,第一个在中国获准销售的重组人血管内皮抑制素抗癌创新药,拥有中国和美国的专利,并获得第十届中国专利金奖以及2008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以及其他3个年销售额在7000万以上或过亿的品牌药:英太青、必奇、安奇,其中,英太青也于2008年2月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称号;“安信”,国内首家实现注射用比阿培南产业化,有效的治疗多重耐药菌感染等严重感染,于2016年获得“中国发明专利优秀奖”。


二、 先声药业科协简介

多年来,先声药业科协在南京市科协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市科协开展各类工作的具体要求和企业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坚持为企业发展服务、为提高企业员工科学素质服务、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工作方针,履行促进学术交流、开展科普活动、推动企业技术创新、提高员工科学素质、积极举荐创新人才、激发员工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的职责,认真作好“建家”的各项工作,努力打造科技人员满意的“科技工作者之家”。

联系方式